■印尼軍警準備將打撈出來的飛行數據記錄器放入一個保護箱。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印度尼西亞搜救部門官員12日說,亞航失事QZ8501航班的首個黑匣子當天打撈出水,而失事亞航客機的另一個黑匣子——駕駛艙話音記錄器已被定位,打撈作業正在進行中。
  黑匣子從外觀看狀態較良好
  “(當地時間)7時11分,我們成功吊起了被稱為黑匣子的飛行數據記錄儀。”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蘇利斯提約當天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說。
  蘇利斯提約介紹,過去的周末,3艘參與搜尋的船隻先後在同一海域探測到客機黑匣子發出的脈衝信號,印尼海軍潛水員前一天開始在確定區域展開搜尋,但受到強風、急流、大浪、能見度低等因素阻礙。搜尋海域12日的天氣狀況有所改善,印尼海軍潛水員再次下水,最終在水下約30米的客機機翼殘骸里找到了飛行數據記錄儀。
  印度尼西亞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席塔唐·庫爾尼亞迪說,搜救人員當天早上打撈起的失事亞航客機其中一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狀態良好。塔唐·庫爾尼亞迪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黑匣子僅在水中浸泡兩周,從外觀判斷狀態較為良好,將被送回雅加達進行數據讀取。
  可能只需兩天就能讀取數據
  印尼交通安全委員會航空方面負責人說,已確定失事客機駕駛艙話音記錄器所在的海底位置,潛水員已經下潛。
  路透社援引敘印尼國家搜救中心官員S·B·敘普里亞迪的話報道:“(駕駛艙話音記錄器)似乎在一片機翼殘骸下,後者相當沉重……因此我們將用氣囊把它吊起來。這將在明天(13日)完成。”
  黑匣子將被送往印尼首都雅加達進行分析。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官員努爾加約·烏托莫說,從黑匣子里下載數據可能需要兩周時間。不過,按路透社的說法,如果黑匣子沒有受到嚴重損壞,可能只需要兩天就能讀取數據。  (原標題:一個打撈出水 一個已被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