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消息 據人民網報道:據貴州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微博消息(見右圖),昨天19點左右,風靡全球的大黃鴨在貴陽市南明河被洪水沖走。主辦方決定重獎全城尋找大黃鴨,如果未來兩天尋找無果,將會調新的大黃鴨過來。大黃鴨被洪水沖走,這在全球巡展中屬於首次。大黃鴨去哪兒了?
  “大黃鴨”是由荷蘭設計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創作的巨型橡皮鴨藝術品,先後製作有多款,每款尺寸不同,其中最大的一隻高達26米。
  1992年一艘從中國出發的貨輪,打算穿越太平洋抵達美國華盛頓州,但途中遇到強烈風暴,一個裝滿29000只浴盆玩具的貨櫃墜入了大海並破裂,裡面的黃色鴨子漂浮到海面上,形成了一支龐大的“鴨子艦隊”。這些鴨子歷經十五年的漂流最終到達了英國、美國海岸,頗具美麗童話故事的意味。很多人認為這個故事是霍夫曼創作“大黃鴨”的靈感來源,對此,霍夫曼表示,自己的靈感來源於在鹿特丹一次畫展上看到的一幅風景畫中的鴨子。
  (原標題:周游世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