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2日電 (張志剛) 以“誠義燕趙、勝境河北”為主題的“2014全國重點網絡媒體河北行”活動於22日在河北石家莊正式啟動。接下來7天時間,來自中新網、央廣網、荊楚網、金黔在線等全國40餘家重點網絡媒體的記者編輯們將“穿越”北太行,深入石家莊、邯鄲、保定、張家口等多個城市進行採訪採風,聚焦河北景區整改提升、崇禮申奧等主題,充分發掘河北旅游發展的新成就、新面貌。
  啟動儀式上,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長呂力現場即興誦詩,一首“親情、友情、愛情”的詩篇抑揚頓挫贏得滿堂喝彩,呂力指出,在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加大的形勢下,去年全省旅游業總收入突破2000億元,提前兩年完成“十二五”規劃預定目標。今年以來,圍繞“誠義燕趙,勝境河北”的主題形象口號,突出打造了“承唐秦”、“北太行”、“紅色經典”等一批精品旅游線路以及白洋澱濕地、壩上森林草原、秦皇島、唐山海濱海島等知名旅游目的地。她希望本次活動能讓遠道而來的媒體朋友們通過這次採風行活動“觸動心靈、發現自己”。並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將“誠義燕趙,勝境河北”的人文內涵和豐富景觀推介到海內外,讓更多人走進河北、感受河北、瞭解河北。
  河北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編輯趙兵稱,2013年首屆“誠義燕趙 勝境河北”網絡媒體採風活動成功舉辦,今年的活動時機更加成熟。當前,河北正以“綠色崛起”的發展思路為指引,著力打造山清水秀的河北,作為綠色環保產業,河北旅游業的發展迎來難得的歷史機遇,進入快速發展期,近年來,河北大手筆開發旅游資源,培育了一批享譽中外的旅游品牌。河北作為燕趙文化的髮端地,文物古跡眾多,自然風光壯美,特殊資源薈萃,是全國重要的旅游資源大省,也是全國唯一兼有海濱、海島、平原、湖泊、丘陵、山地和高原的省份。全省現有各類景區600多處、星級飯店600多家,旅行社1200多家,各類旅游商品生產企業300餘家,已經形成了“吃、住、行、游、購、娛”比較完備的產業體系。
  23日起,記者們將走進石家莊、邯鄲、保定和張家口等4個城市,深入西柏坡、東方巨龜苑、西部長青莊園、媧皇宮、一二九師司令部舊址、白溝、野三坡、白石山、雞鳴山和崇禮滑雪場等景區,發掘報道河北景區建設新成果,向全國展現“誠義燕趙 勝境河北”的人文內涵和豐富景觀,以媒體人的視角發現“燕趙之美”。(完0  (原標題:“2014全國重點網絡媒體河北行”正式啟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