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傳下跪圖中人物的穿著來看,季節與武漢近期不符。圖片來源於網絡
  本報訊(記者喻莉)前天下午5點,擁有410萬粉絲的網友“Happy張江”發微博稱,近日,武漢一女大學生竟當街向男友下跪,原因是談戀愛前女生就是非處女。開始只是爭吵,後來女生突然向男生跪下了,下跪時,男生連腦袋也沒有轉過來。女生就這麼一直跪著在道歉,男生卻沒有理會,還說:我永遠都不可能接受你!最後自己離開了。該網友隨微博配發了兩張照片。    
  此微博一齣,立即引起了萬餘網友的熱議,許多官博也轉了此條微博。
  同時,也有眼尖的網友對於這則信息真假產生了質疑。網友“Dolissa”說:武漢下了快半個月雨了,近日,怎麼有人穿短袖的?這事情沒必要發出來給大家評論。另一網友“Murmur_L”則稱,博主怎麼就知道他們在談什麼? 
  昨天,記者多次私信博主瞭解情況,博主都沒有任何回覆。
  隨後,記者搜索網絡,對比博主發的照片發現,此照片發生地,並非武漢,而是2009年西安某大學發生的事情,當時目擊者也沒有聽到爭吵原因。
  湖北光谷律師事務所梅金安律師:2013年9月10日起施行的《兩高關於網絡誹謗等案適用法律解釋》對製造、傳播謠言者會處以嚴厲的刑責。網絡傳謠,點擊五千次,轉發五百次,就構成犯罪。
  在互聯網上編造和傳播謠言的行為,不僅違反社會公德,擾亂互聯網傳播秩序,也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對於在網絡上編造、散佈、傳播謠言的行為,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五條規定,應當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