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附近海上發生的客輪沉沒事故,已經造成5人遇難。圖為救援現場(來源:韓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4月16日電(信蓮)16日上午8時58分許,載有約460人的“SEWOL號”客輪(6825噸級)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裡海上發生浸水事故並最終沉沒,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以下簡稱“安全本部”)表示,截至晚7時,有4人在本次事故中遇難,另有284人失蹤,174人獲救。
  事故客輪共載有約460人,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5名教師、89名普通乘客、30名船上工作人員。此外,客輪還載有150輛汽車。然而,事故發生後,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發佈的數據顯示出現多次錯誤。下午2時,安全本部公佈有368人獲救,之後承認有關方面在進行統計過程中出現差錯,實際獲救人數改為164人,而客輪實載人數也從477人變為459人。但船舶公司方面表示船上共有462人,因此韓“安全本部”正在對實際乘船人數進行最終確認。目前推測失蹤人數為284人,如果實際乘船人數發生變化的話,失蹤人數也會隨之改變。
  截至目前,具體事故原因尚不明確,但據獲救乘客介紹,當時聽到巨大聲響,之後船體開始出現傾斜,有推測認為有可能是該船撞上暗礁。另有獲救者表示,當時船內廣播要求乘客留在原地不要走動,而船內已經開始浸水,部分乘客因此感到極度慌亂。
  韓國海軍和海警的搜救人員已於當天下午5時許進入船艙內進行搜救,但由於缺乏氧氣瓶等有關裝備,目前只能對水深較淺的海域進行搜救。而針對水深超過30米海域的搜救工作還需等待潛水艇營救船--清海鎮艦(4300噸級)和平澤艦(2600噸級)趕赴事發海域,這兩艘軍艦將於當地時間17日凌晨抵達事發海域。目前,海軍已緊急派出由82人組成的海難救援隊(SSU)和由114人組成的海軍特種作戰旅(UDT/SEAL)等專業搜救隊伍,對事發海域展開全方位搜救工作。
  韓國總統樸槿惠當天下午訪問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對學生們在旅行途中遭遇如此不幸表示悲痛,指示“安全本部”竭盡全力開展搜救工作。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韓國政府:客輪沉沒事故仍有284人失蹤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