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歷認證後… 就業更困難 更新日期:2009/11/19 04:09 〔記者楊久瑩、林曉雲、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台灣的教育產業已供過於求,開放陸生來台,將威脅本地人 代償的就業機會;且因以前偷跑取得中國學歷的台灣民眾,也將可回台就業、考公職,對就業市場勢將造 房屋二胎成排擠。 蔡英文:排擠本地人 佛光大學工學院院長黃仲陵表示,該校資訊系今年應徵一名助理教授,結果來了四 酒肉朋友十多名博士搶缺,政府同意採認中國學歷後,拿著中國大學學歷的台生,勢必回流和本地生一起搶食教職缺,本地學生應有所警惕。 多 烏來溫泉位立委更擔心國家考試會因此淪陷,嚴重影響國人參與考試及服公職的權益,考選部長楊朝祥昨強調,「非台灣人民不可能開放國考」,因公務人員考試依法須具備中華民 景觀設計國國民身分才能報考,專技人員考試雖可以開放外國人報考,但在兩岸關係條例中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並非外國人,也非中華民國國民,自然不可能開放報考。 不過,楊朝祥指出,依目前國家 婚禮顧問考試相關規定,只要教育部未來認可了中國四十一所學校,包括台灣人民取得中國學歷,或大陸配偶取得台灣公民身分,他們的學歷都符合教育部的認證,都可參加國考。 考選部將提升鑑別度 楊朝祥強調,就他 土地買賣了解,目前台灣符合教育部新規劃大陸學歷認證資格的人應該還不多,考選部也會提升國考鑑別度,選出適才適所的人。 蔡英文說,教育部對於中國學歷的採認,要用什麼標準與機制,才能夠確認中國的教育水準已達到台灣可採認的程 澎湖民宿度,牽涉到兩岸教育體制開放程度與思想自由程度的不同,民進黨執政時期處理這項問題非常謹慎與小心。 此外,針對是否限制國考應考人的年齡及次數,楊朝祥回應,考選部雖展開研議,但尚未成為政策,雖然國外有不少國家限制應考人的次數及年齡,但 租房子限縮人民應考權益在台灣推動上確有困難,他個人認為「不應該限制」。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9/78/1v8sp.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