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市工商局共受理家用汽車投訴3463件,同比上升了29%;受理商品房投訴566件,同比上升了14%,汽車、住房等民生消費已成投訴熱點。昨天,市工商局公佈了一批涉及“衣食住行”的典型案例。
  49套不合格剎車片被賣出
  湖北某汽車銷售服務公司自2012年9月起,先後購進剎車片64套,總計1.7萬多元。到案發時,已賣49套,獲利4142元。因摩擦性能被檢測為不合格,工商部門依法罰款6.5萬多元。
  冒充原廠擋風玻璃銷售
  2013年2月18日,車主劉某汽車的後擋風玻璃破損,到武漢華星鴻泰汽車銷售服務公司換玻璃時,維修人員說是用原廠配件,實際上用的是其他品牌的產品。經查,該公司通過此法非法獲利5980元。工商部門依法沒收違法所得,並罰款1.4萬元。
  開發商收兩次燃氣初裝費
  武漢新鴻發房地產開發公司在《商品房買賣合同》中,擅自增加一條:管道燃氣安裝完畢,點火時間按燃氣公司規定辦理,費用由買受人自理。按規定,房價中已含有天然氣建設費,可該公司在前年7月至去年2月,又收了26戶業主天然氣初裝費,總計6.89萬元。工商部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6.89萬。
  沒許可證也敢賣房
  湖北金馳物業公司在漢陽區漢陽大道582號,投資開發了“海天歡樂購綜合商業體”項目。從2012年12月起,該公司未取得預售許可證,就對外宣傳該項目負一樓商鋪預售信息,並違規接受認籌金321萬元(工商部門查處後已退還),工商部門查實後,依法罰款1.5萬。通訊員李必偉 張鏑
  實習生張珊珊 記者馬輝
  武漢晚報
  3·15維權幫辦團
  武漢晚報
  3·15維權幫辦團  (原標題:商家賣出49套不合格剎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