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張英 記者 沈春梅李房屋二胎娟娟孫川川 付雨涵
  等公交時,常因不知道車啥時候來而瞎等。等地鐵時卻不用這樣,顯示網站優化屏上會清晰地顯示列車還有幾分鐘到站,讓乘客心裡更有譜。
  在紫荊山站的自動購票機旁邊,一個模樣像銀行msata排號機的裝置,引起了乘客張晨佳的興趣,原來,它是乘客信息導乘系統。點主界面,進入系統,主要有“地鐵公告”、“列車時間”、“周邊環境”、“公交換乘”、“地鐵全網圖”、“乘客須知”等6大項內容,“哇,它就像個地鐵大管家,好全面,好詳細呀”。
  買票進站,候車時,張晨佳抬頭看到懸掛的大屏幕,“本次列車為市體育中心站抗癌食物”方向,列車還有“2分鐘”到站,“真是智能!候車等多久心裡也有譜了”。
  鄭州地鐵在每個站點的顯眼位置設立有警務室房屋出租。在紫荊山站的警務室,6個監控顯示屏,正傳遞著各個進出口、檢票口、電梯、其他公共區域的實時畫面。不僅如此,每個站點,還有地鐵警察在巡邏。此外,市民如遇到安保問題,隨時可以到警務室報警。
  東方今報記者還發現,一些站點的安檢設備並沒有投入使用。“這隻是隨機地對可疑人員的可疑包裹進行掃描,不可能對每位乘客的行李進行安檢,會給乘客帶來不便。”綠城廣場站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隨後,記者在一節車廂內,找到了座位下的滅火器並邀請一男乘客體驗取出滅火器,結果,這名乘客取出這個滅火器用了1分鐘時間,“如果像公交車上一樣,豎放在一邊取用會更方便”。
  ■ 麥克風
  如果像公交車上一樣,(座位下的滅火器)豎放在一邊取用會更方便。
  ——一體驗取出滅火器的男乘客
  ■ 口袋卡
  鄭州第一輛BRT
  車型:宇通豪華大巴
  開行時間:2009年5月28日
  運行線路:一主八支
  東方今報記者 張雅平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我們的地鐵我們的生活 屏顯報時 坐地鐵不用瞎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