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徐一斐、葉卡斯)昨日,廣東省政府公佈“第五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下簡稱“項目名錄”)和“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擴展名錄”(下簡稱“擴展名錄”)。其中,廣州荔灣區的西關打銅工藝、象牙雕刻、海珠區的廣彩瓷燒制技藝、番禺區的沙灣何氏廣東音樂等7個項目進入了目錄,成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公佈的兩個名錄囊括了廣東特色非物質文化的多個領域,其中,項目名錄包含8個類別,共有來自18個市的39個項目入選;擴展名錄共有來自15個市的28個項目入選。
  在所有的申報地區中,湛江市有8項進入名錄,是入選項目最多的地區。廣州市有7項名錄,位列其次。這7項包括荔灣區西關打銅工藝,入選擴展名錄的番禺區廣東音樂(沙灣何氏廣東音樂)、荔灣區象牙雕刻、海珠區廣彩瓷燒制技藝、白雲區傢具製作技藝(廣式櫻木傢具製作技藝)、南沙區民間習俗(南沙媽祖信俗)、從化市春節習俗(擲彩門)。  (原標題:廣州7項目入選省級“非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