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29日召開了相關省廳的聯絡會議,商議橋梁、堤壩、學校等公共設施的老化對策,決定了應該致力於推進的“長壽化基本計劃”。
  據報道,日本國家和地方自治體將推進制定行動計劃。一方面通過檢查、修繕確保安全,另一方面因為人口減少等原因,一旦斷定不需要的情況下就要推進廢止或拆除。
  按照計劃,日本全國各省廳及自治體最遲將於2016年之前,必須制定整體的維持管理體制及中長期所需要的成本等行動計劃。
  到2020年為止,必須分別制定學校、道路、下水道等設施的檢查、修繕計劃。
  此前,據NHK報道,日本較早的路橋缺乏具體資料的高達87%。這些路橋大多只剩下一張圖紙,而昭和時期的甚至連資料都沒有留存。公共基礎設施的維修需要諸多原始資料和確切數據,否則,就不易查清安全隱患,即使想維修也無從下手。而重新核查基礎資料既要耗費大量時間,也要付出驚人的費用。
  目前,安倍內閣在新財年預算案中,撥付7.7萬億日元作為公共事業支出,其中2.2萬億日元將投入對老舊公共基礎設施的維修和養護中。  (原標題:日本政府確定基礎設施“長壽化基本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npreamc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